推文

选自小说片段:娱乐圈文

陈山伯:“剧本就是这么写的,你能不能按照剧本好好演戏!”

  郭文才现在可不怕这个:“我不管剧本,我现在大喊一声,你们可就被抓住了啊!”

  “算你狠,印泥在哪儿呢?”

  “柜子第二层的那个格子里,要那个红色盖子的啊,那个带香味还不伤手。”

  “事儿真多。”

  【哈哈哈,还要带香味不伤手的,郭文才还是个精致boy!】

  【这块不植入一个广告,我都觉得对不起他们这个表演!】

  【有没有护手霜的金主爸爸看看我们啊!】

  拿到了契约,陈山伯和孟英台两个人消失在夜色当中。

  第二幕结束。

  【妈呀,这是黑化的山伯和英台吧,但是别说看着还挺爽的,谁说男女主就得受坏人压迫不能反抗的!】

  【我也觉得突然有意思起来了!】

  【可怜的绿头郭文才!】

  第三幕开始,场景又换成了一个小镇子。

  旁白:时间过去许多年,当年从郭文才家拿走的钱财并没有支撑习惯了富贵日子的陈山伯和孟英台多久的生活,很快他们便需要自食其力地做工了。

  旁白:还好陈山伯还有一门可以营生的手艺,那就是做炊饼,劳累的工作使得当年的陈山伯已经累成了一个罗锅背,远远看上去就变矮了不少,并且他和孟英台为了不被别人认出来,也改了一个名字,陈山伯改名陈大郎,孟英台改名为孟金莲。

  【剧情变得魔幻起来。】

  【我的妈呀,他们真的把这几段给串起来了,这是不是厉总说的那个创业故事?】

  【这个脑洞真的不是一般的大,我开始期待起后面的剧情来了,让我想想谁来扮演西门庆呢?】

  【这个不是胡说吗?这两个故事都不是一个朝代的!】

  【楼上姐妹不要太较真啦,他们这个是一个搞笑的小品剧啦,从孟英台和陈山伯从郭文才家里逃出来开始,就明显不是什么正剧了。】

  【不,是从绿头郭文才出来的时候就已经不是了。】

  旁白:一日,镇上的厉庆大官人偶然经过孟金莲和陈大郎住的这条街,刚好看到了推窗的孟金莲,顿时便惊为天人。

  厉庆:“哇,好漂亮的小娘子!”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说你们给了厉总多少钱,才让他答应演这个角色的,厉总伟岸的形象在我心里崩塌了!】

  【哈哈哈,这是把心里话给说出来了吧!】

  【戏里是厉庆被孟金莲给惊艳了,戏外是厉总被孟清妍惊艳了,也算合情合理,我竟然在这个离谱的剧本中找到了一点逻辑,而且厉高寒在现实生活中也是有钱人,跟厉庆的身份也对应!】

  厉庆:“我一定要想办法得到她!”

  镜头一转,画面中便出现了郁朵。

  郁朵身穿一件喜庆的红色袄子,头上还别着一朵大红花。

  郁朵:“大家好,我是郁媒婆,这七里八乡的有缘人都是我介绍成的,只要我一出马,那就没有拿不下的人,那些还没有对象的小哥哥小姐姐也可以来找我,我给优惠价!”


  【啊啊啊!!!我感觉我真是三生有幸,能看到这种画面,郁朵一个从来都是演大美人的演员竟然被你们变成了一个脸上贴个大痦子的媒婆了?】

  【真的假的?郁媒婆,我看你就挺好,我看好媒婆了,能介绍不?】

  【我也明牌了,陈大郎留给我,其他的你们随你!】

  【我要厉庆!】

  【我要孟金莲!】

  【难道就没人要我们绿头郭文才吗?】

  【楼上的姐妹口味真重!佩服佩服!】

  【大家还记得吗?节目开始之前,郭潇也是个盘正条顺的帅哥呢!】

  厉庆摇着扇子:“郁媒婆,在下心悦镇上那陈大郎的娘子孟金莲,郁媒婆可有方法帮我引荐一二啊?”

  郁媒婆:“这买卖老身可不敢做,人家金莲都是成了亲的了,正所谓‘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这我可没法帮你介绍,那要是介绍了,干的可就是缺德的买卖呀!”

  厉庆:“我厉某信奉一句话,那就是‘有钱能使鬼推磨’,我知道这件事不好办,如果郁媒婆能帮我办成这件事儿,在下自当铭记于心、感激不尽。”

  说罢,从怀里掏出两张银票,拍在了郁媒婆的面前。

  郁媒婆一看见银票,顿时两眼放光地接过来,揣到怀里:“罢了罢了,我看你厉大官人也是诚心实意地喜欢金莲,那我便帮你们搭一搭线吧,不过丑话说在前头,最后是否能成我可也不敢给你打保票!”

  厉庆:“在下明白,这也只是给您的定金,若事成之后,还有重赏。”

  镜头一转,下一幕的开始就是郁媒婆带着厉庆来到了孟金莲和陈大郎所住的小阁楼。

  郁媒婆笑嘻嘻地道:“大官人你放心吧,金莲是一个明事理的女人,我跟她说了你的事情之后,她就乐呵呵地邀请你过来一叙了。”

  厉庆称赞道:“没想到孟小娘子是这般奇女子啊!”

  孟金莲羞涩一笑:“郁媒婆,我和厉大官人有话要说,还请您……”

  郁媒婆很有眼色:“哎,老身明白,老身明白,那我这就走了,你们好生相处。”

  郁媒婆走了,房间里只剩下厉庆和孟金莲两个人。

  孟金莲:“听说厉大官人喜欢我?”

  厉庆:“小娘子长得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厉某生出爱慕之情实属自然。”

  孟金莲微笑:“那小女子便放心了,话说我也有求于您呐!”

  厉庆还没明白她这话是什么意思,只见孟金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揉乱了自己的头发,又将领口扯乱了一些,然后抱住厉庆的胳膊就大喊:“大郎,你快出来,人我已经抓住了!”

  陈大郎从门后走出来。

  厉庆就是再愚蠢,此时也发现自己是中了圈套了。

  陈大郎提醒道:“厉大官人不要冲动,此时只要我娘子一喊,这所有的人便知道你是一个勾引人家娘子的浪荡人,我们这种小门小户不要名声,难道厉大官人也不要吗?”

  厉庆:“你们究竟想要什么?”

  陈大郎拿出家里所有储存的烧饼:“这些你都买了吧,我还可以再给你个优惠的团购价。”

  厉庆也被他们弄得摸不着头脑:“不是你费了这么大的劲,就是为了卖烧饼?”

  陈大郎:“不然呢?你们府上那么多人,一次就能买几十上百张烧饼,俺们都是正经的生意人,你以为想让你干哈?”

  【这怎么东北口音还出来了呢!】

  【哈哈哈,笑死我了,这陈大郎还挺有原则!】

  【厉庆:你们费了这么大劲,结果就让我买烧饼?】

  【一看厉庆大官人的表情就是这个价要少了!】

  【这个表演还挺有深意的,要靠自立自强去卖东西怎么还挺感人的呢!】

  【郭文才:楼上你是不是忘记我了?我那么多银票都被他们两个败家玩意给花完了!】

  【这当初说好悲剧和创业故事,三个演完两个了,还剩一个就是郭潇说的那个‘超人爱上林黛玉’了吧?我倒想看看你们是怎么编的,现在没上场的人就只剩下陆总和碗碗了吧,我好期待这一对啊!】

  第三幕结束。

  下一幕的开始便是陈大郎和孟金莲的家门口。

  一天傍晚陈大郎和孟金莲的家门被人敲响,陈大郎打开门一看,只见外面站着一个穿着打扮非常奇怪的人。

  她穿着一套连体的蓝衬衣,红色的内裤套在了外面,身后还带着一件红披风。

  网友们在看到邱婉婉的一刹那,满屏刷起了感叹号。

  【哈哈哈哈哈,超人真的出来了是吗?】

  【噗!这是邱婉婉?草,这个造型还能更雷吗?怎么没有人给我预警啊,我正喝水呢,一口水给我喷出来!】

  【楼上你不是最惨的,我正在吃饭呢,看见邱婉婉,一口饭喷出来,我对面坐的是我姐……我现在正在被追着打!】

  陈大郎警觉地问:“你是谁?你要干什么?”

  邱松:“大哥,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你的弟弟邱松啊,你也可以叫我邱松超人!”

  陈昭延听到邱婉婉自我介绍的一瞬间,没忍住笑场了,邱婉婉的这个造型实在是太有意思了,他回过头笑了一声,调整好了状态,然后才面无表情地转过来。

  【哈哈哈哈,影帝是笑场了是不是?】

  【能让影帝笑场的邱婉婉不是一般人啊!】

  【咱们综艺就三位女士,这三位女士怎么都在扮丑啊?这难道就是长的美所以不怕?】

  【邱松超人可还行?看到这个名字我竟然想吃肉松了!】

  陈昭延调整好状态:“既然你说你是我弟弟,为什么你叫邱松,而我姓陈?”

  邱松:“我是咱爸当年收养的孩子呀,大哥,你忘了吗?年少时我体弱多病,偶然遇到一位游历人间的高人,于是咱爸就让我去跟着高人去学习了,我现在已经学成归来了,以惩奸除恶为己任!”

  陈大郎不太信任地看着她:“你学成啥了?内裤外穿?”

  邱松:“不是,这是现在外头流行的穿法,你和嫂子在这镇子里消息太封闭了,不懂时尚。你要是还不相信我的身份,你看我还有咱爸当初给的玉佩呢,咱俩一人一半,正好能对上。”

  两个人分别拿出半块玉佩,相互一碰,正好构成了一块完整的。

  陈大郎:“啊!你真的是我弟弟呀,弟弟!”

  邱松:“啊!大哥!”

  【哈哈哈,跟看小品似的,我晚会看小品的时候都没笑,这个给我整笑了!】

  【这无厘头的感觉好好玩啊!】

  陈大郎:“弟弟你快进来吧,让你嫂子给你整两口饭吃。”

  邱松:“不用,我就咱家炊饼就行。”

  陈大郎:“炊饼没有啦,今天都卖给一个冤大头啦……”

  【厉庆:勿cue。】

  【反派人物门都透着一股清澈的愚蠢,郭文才也是一样。】

  【郭文才:网暴何时结束?】

  邱松:“听说咱镇上有个厉庆大官人,专门欺男霸女,我这次回来正好可以为民除害!”

  陈大郎竖起大拇指:“做的好,他刚欺负过你嫂子呢……”

  第四幕结束。

  下一幕开始,场景是街上。

  旁白:这一日,厉庆又在街边遇到了一个柔弱美丽的白衣女子,生出调戏之心。

  那白衣女子背对着镜头,但是那背影也十分曼妙,看起来就带着“我见犹怜”的味道。

  【咱们这是请外援了吗?扮演这个白衣女子的是谁啊?】

  【不知道,不过我为什么感觉有点熟悉呢?】

  【楼上是看见美女都熟悉。】

  厉庆刚要动手,邱松跳了出来:“厉庆,你又在欺负良家妇女,看我不将你绳之以法!”

  邱松又扶起白衣女子:“你不用怕,我会保护你!”

  白衣女子转过来:“多谢恩公。”

  【啊啊啊啊!这是陆总?!】

  只见陆晏礼男扮女装,头上带着假发套,身上还穿着纱裙。

  【对不起这个我真的没忍住,节目组你们真的太牛了,你们到底给陆总多少钱啊?让他男扮女装?】

  【最可怕的是我居然还觉得陆总的扮相挺好看!】

  【你不是一个人,那皮肤比我都细腻,我作为一个女人都自愧不如!】

  邱松是一个超人,厉庆的战斗力跟她都不是一个层面上的,所以很快就被赶跑了。

  陆黛玉楚楚可怜:“多谢恩公帮我赶跑坏人,黛玉无以为报,不如以身相许吧?”

  说道“以身相许”的时候,陆黛玉的眼睛明显亮了一下。

  邱松还没答应,陈大郎就问道:“我跟我弟弟一起把厉庆给赶跑的,你为什么不嫁给我?”

  陆黛玉有些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小女子无以为报,不如来世再报。”

  陈大郎:……

  【哈哈哈,这个很真实了,面对喜欢的救命恩人:以身相许,面对不喜欢的救命恩人:来世再报。】

  【哈哈哈,这个反串是我万万没想到的,你们是真能啊,怎么说服厉总和陆总演这个角色的?】

  【演的真好,我全程都要被笑死!】

  旁白:从此,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演出结束,七个人全部上台谢幕,然后场上就出现了无比神奇的一幕,只见场上身着各种装扮的人都有,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网络上弹幕刷过的也都是“鼓掌”的表情包。

  【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好短啊!】

  【冷知识:这个节目表演到现在已经半个多小时了。】

  【节目太精彩了,观众们都不自觉地陷进去了,肯定觉得时间过的块了。】

  【我宣布这个是我今年看过的最好玩的片段!】

  【这剧情我就没有一段猜对过。】

  【这几个人的颜值是真的能打,都这么扮丑了,我还是觉得他们很好看!】

  虽然仅仅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但是七个人演起戏来都不尴尬,并且剧本脑洞大、无厘头,里面还夹杂着许多的笑点,所以收获了网友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评论